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核验

发布时间:2023-12-2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426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0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2023年翻译专业学位(MTI)授权点专项核验结果。经教指委核验专家投票表决,我校MTI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本次专项核验,给予“继续授权”的处理建议。

我校MTI学位点顺利通过此次专项核验,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离不开外语学院MTI教学团队和评估团队6年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核验专家对我校提交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核验材料综合评议后认为,本学位点办学定位清晰,专业特色鲜明,紧密贴合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师资队伍结构比较合理,专业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良好,资源保障较好;培养过程注重遵循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规律,符合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同时,专家组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建议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MTI学位点建设支持的力度,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学科和师资团队建设,加强与行业及地方政府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MTI人才培养质量。

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对保证学位授权点持续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外语学院高度重视专家组的意见,并将以本次专项核验为契机,持续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探索MTI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努力提高我校MTI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文:赵梦婷/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