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研室建设 >> 英语专业教研室

英语专业教研室

一.英语专业教研室简介

英语专业教研室是目前外语学院最大的教研室,主要承担英语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教学、实习实践指导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负责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教学管理和教学团队建设等工作。

二.精干的教师队伍

英语专业教研室现有教师26人,其中外籍教师4人。教师大多毕业于国内各大外语院校或各重点大学外语系,教师专业知识宽厚,敬业精神强,视校为家,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子女或兄弟姐妹,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并与学校一起关心学生的就业。有多位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种赛教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具体情况如下:

1.职称结构;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12人;助教1

2.学历结构;博士3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13

3.英美国家留学经历及访学经历:12

三、丰硕的科研成果

教研室以教授和博士为学科带头人挂帅、各教学骨干为成员的学术研究小组积极开展“以教学促进科研,以科研指导教学”的活动,引导和激励教师及时总结教学经验及成果。个人专著1部,在各级别语言理论与教学研究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教研室获得校级科研项目有35项,校级综合英语精品课程和《英美国家社会与文化》重点课程和各一项。

四、不凡的教学成效

教研室教师以专业标准的外语教学培养学生的语言、交际习惯和文化沟通能力,突出听、说、读、写、译五项语言技能的训练;以全面的多媒体教学将实用而有效的课程有机地融入四年的外语课程之中,使学生不仅有一定的外语知识,而且具备使用较高质量书面和口头外语的能力。经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以全国专业英语四、八级考试为例,从2010年以来,专业四级考试通过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专业八级考试也一直保持较高的过级率,在少数民族院校外语学院中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