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尼泊尔语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尼泊尔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尼泊尔语语言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尼泊尔语相关专业知识,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够在各类涉外行业、外语教育、文化交流等领域工作的,且具有一定学术素养的尼泊尔语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核心学科:尼泊尔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基础尼泊尔语、高级尼泊尔语、尼泊尔语视听说、尼泊尔语口语、尼泊尔语写作、尼泊尔语汉语互译、尼泊尔语语法、尼泊尔语文学作品选读、尼泊尔概况等。

 

印地语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印地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印地语语言能力、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能够在外事、经贸、旅游、教育、科研、文化等领域中从事翻译、教学、研究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印地语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印地语、印地语听说、印地语阅读、综合英语、英语听说、高级印地语、高级英语、高级英语听说、印地语口译、印地语翻译、印地语文学史、印地语作品赏析、印地语写作等。

 

英语本科(师范方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西藏、辐射中西部,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富有高尚师德和教育情怀,具备较高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英语基本功与专业知识、合格的教育教学能力,具有创新意识与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中学及其它教育机构长期从事英语教育相关工作的骨干教师/高素质人才。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语音语调、基础语法、视听说、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写作、语言学、词汇学、修辞学、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美文学史及作品选读、英文报刊阅读、中西文化比较、教育学、心理学、教育评价、英语教学法、英语教师职业技能、英语测试、基础教育教材分析等。

 

英语本科(英语语言文学方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类涉外行业、英语教育与学术研究需要的英语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语音语调、基础语法、视听说、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写作、联络陪同口译、交替传译、语言学、词汇学、修辞学、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美文学史及作品选读、英文报刊阅读、外贸英语函电、中西文化比较等。

 

英语本科(英藏复语方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藏双语运用能力和较宽知识面,能在外事、教育、文化、科研、新闻出版、经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复语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高级英语、基础藏语、藏语会话、西藏历史、西藏文化、藏文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联络陪同口译、交替传译、英文报刊阅读、跨文化交际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