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邀请北外许家金教授作CiteSpace软件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40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6日,外语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许家金教授作题为“基于CiteSpace的外语研究文献挖掘与知识图谱构建”线上培训讲座。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培训。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葆卫博士主持了讲座。

CiteSpace软件是一种用于可视化分析文献引用关系的工具,能够帮助研究发现学术领域的研究热点和研究趋势。本次培训以CiteSpace软件的基本功能使用为起点,详细展示了如何创建和编辑文献数据库、构建引用网络图以及进行关键词分析等功能。许家金教授及科研助理博士生周顾盈 “从数据导入和处理的步骤”、“可视化分析和结果解读方法”和“高级功能和技巧的演示”等三个维度,细致地讲解并演示了如何通过导入数据文件、设置参数以及进行数据清洗和整理等步骤,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讲述了如何解读引用网络图、识别研究热点和趋势等方法,并展示了CiteSpace软件的一些高级功能和技巧,包括自定义分析模板、批量处理数据和生成详细报告等功能。
  作为主题教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之一,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外语学院师生初步掌握了CiteSpace软件使用的基本方法,而且提供了进一步学习和应用的支持,对提高外语学院师生的研究效率和学术影响力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文(文:李葆卫/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