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2023届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73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实验楼举行2023届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特邀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敏宏教授担任答辩主席,9MTI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112020级翻译专硕研究生参加了答辩。外语学院21级和22级翻译专业研究生旁听了答辩。

答辩会上,答辩主席吕敏宏教授首先介绍了答辩的议程和要求。外语学院1120MTI研究生分别从论文选题价值、主要内容、创新点以及存在的不足等四个方面依次进行汇报。答辩委员根据学生的汇报和学位论文的内容依次提问,并为毕业论文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答辩主席吕敏宏教授充分肯定了我院MTI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选题价值。她认为,所有论文的选题都能紧扣民族典籍翻译与西藏文化历史翻译的特色,译文质量上乘,论文架构合理,均达到了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毕业论文的要求。她同时也提出了论文中存在的一些共性的问题,希望同学们根据辩委们提出的意见认真修改论文。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和表决后,答辩主席宣布112023MTI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20MTI硕士研究生是外语学院培养的第二届MTI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的顺利完成不仅是对我校MTI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而且也为我们修订MTI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

(文/图:赵梦婷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