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共上一堂课”——外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第一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3-03-0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043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教育及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树立高远志向,勇于担当奋斗,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外语学院于3月7日晚在T101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之第一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课。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索朗玉珍、副院长郭彧斌出席本次活动,外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全体2022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团学办戴畅老师主持。
彧斌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光辉历史,并从师资力量、办学成绩、学业管理和学习方法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科学规划,树立远大理想,求得真学问,练好真本领,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
索朗玉珍副书记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建校65年来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教育引导各族学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基础,希望同学们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本次“开学第一课”帮助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确立人生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历练成长,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时代新人。(文:刘佳熠/图:刘佳熠、陈佳盈/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