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861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3日,外语学院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历时一天,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和山东师范大学王卓教授等四位国内知名专家,围绕语言学、外语教育、翻译以及外国文学等专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及论证作辅导报告。外语学院全体教师、我校其他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部分教师及博士生聆听了讲座。
        上午8点30分,研讨会如期开幕。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怡春致开幕辞,并代表学院向四名专家表示诚挚的谢意。刘书记详细介绍了我校及外语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外语学院的发展正处于关键的机遇期,希望以这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为契机,能够进一步激发外语学院广大教师的内生动力和科研热情,争取早日使外语学院的科研工作能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讲座环节中,我校中组部援藏专家研究生院院长何伟教授做题为《语言学类社科项目申报与论证》的辅导讲座;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做题为《外语教学类国社科项目申报书写作策略》的辅导讲座;上海大学傅敬民教授做题为《翻译研究:选题设置与论证路径》)的辅导讲座;山东师范大学王卓教授作题为《关于社科基金项目申请的体会与思考——以外国文学方向申报为例的辅导讲座。四位专家结合个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的体会和经验,分别就语言学、外语教学、翻译研究、外国文学等领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论证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的案例,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填写方法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互动环节中,外语学院教师分别就外语教师发展研究、文献整理类课题申报、西藏相关课题申报的时代性以及西藏当代文学作品研究等问题与专家互动,专家均予以了详细的指导和点评。
        下午18时,研讨会圆满闭幕。参会教师均表示专家们的讲座针对性极强,对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2022年是外语学院科研建设提升年。为了促进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一年来外语学院举办了各种形式多样的科研活动。外语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积极鼓励广大教师提前着手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为了提高申报的命中率,学院将会继续邀请相关专家对我院教师2023年度国社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评审和论证,以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的能力和质量。 (文/图:吉金金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