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624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凝心聚力,共促能力提升”,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精神,结合校团委工作要求,以“喜庆二十大”为契机,为加强我院学生骨干对党史党章的认知以及学习,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团校的育人功能和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外语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举办。外语学院70多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礼赞二十大 青春献给党”为主题,培训内容包含:集中授课、交流研讨、实践拓展等6次课程。
开班典礼在全体学员共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索朗玉珍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大学生骨干培训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索朗玉珍指出,“青马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法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理论文化体系,增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学生干部要努力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促进民族团结,增强工作才干,在生活中勇于担当。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奋斗新青年 追梦新时代”优秀学生云端交流分享会干货满满。分享者就学业科研、个人成长、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时间管理等所知、所见、所思、所想等与学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学员们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充分的交流研讨,大家各抒己见,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秉持“老西藏精神”,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勇担重任、不记得失服务同学、贡献青春。
        校团委组宣部部长李陈俊桥为学生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李陈俊桥主要从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一是学生干部的定位,二是提升学生组织活力的路径。李陈俊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学生干部应如何认识自我,如何找准定位,如何正确理解“服务”的概念,如何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并且就如何辩证的看待以及处理学生组织中的各类关系进行了分析。他结合经典案例,提醒大家要保持思考与创新,侧重实施与成效,依照“快、准、结”的原则组织学生活动。
“贯彻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马工程”培训班素质拓展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全体学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共进行“击鼓颠球”、“U型管接力游戏”、“不倒森林”、“手拉手穿呼啦圈”以及“蒙眼大作战”五项活动。活动加深了学生骨干间的了解,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更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深入交往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结业大会上,刘怡春书记做最后总结发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干部是党政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永远爱党爱国爱集体;要强化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要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内外兼修、德才兼备”弘扬先进文化;要增强学生干部的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外语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收官。(文:闫秋、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