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邀请学术带头人赵长江教授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835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升外语学院教师科研论文的写作水平,助力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121日下午,外语学院学术带头人赵长江教授为外语学院教师作题为《霍译<红楼梦>第五回翻译研究资源及论文写作》的专题报告。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讲座中,赵教授指出《红楼梦》第五回中的判词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是极具价值的翻译研究对象,并以学术论文《简析中国文化表现形式的可译度——以霍译〈红楼梦〉第五回判词为例》的写作心得为例,分享了学术论文写作中的选题、论证行文等要点的写作过程及写作经验。互动环节,赵长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赵长江教授的讲座结合个人学术论文写作的实例,就学术论文写作中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对于进一步提升外语学院教师的论文写作及论文发表的能力有极强的指导意义。文:张秀月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