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外语学院团总支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12-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60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外语学院团总支于11月29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团课。引导我院青年学生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实际行动。
全体参与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往延安故地瞻仰时发表的讲话视频,视频重温了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结合视频内容及日常积累,团总支组织大家共同参与了“延安精神知识小竞赛”,让大家通过答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延安精神的认识与理解。
在研讨阶段,大家结合个人实际,先后分享各自感悟。卓玛次吉表示,无论我们走到多远,我们都要学会停下脚步回顾历史,明白我们百年以来的光辉岁月是来之不易的,要珍惜当下、展望未来,继续延续红色命脉,传承奋斗精神。唐璨认为,延安精神是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提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努力工作,服务同学,真正把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
最后,团总支副书记闫秋进行总结,她提到,新时代青年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使命、将民族精神根植在心中,在学习工作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实践,弘扬“延安精神”;要继续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接续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办公室、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