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446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128日,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院长赵家红深入六号学生公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现场释疑解惑,一同谈感悟、树目标。

外语学院20级英本1班马梓培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将实现个人价值与西藏未来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以新时代大学生的目光去看待、处理问题。21级英本2班杨如音同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等新论断深有感触。她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新为径,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学习,贡献国家。20级尼泊尔语专业本科班

郑艺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自省,加强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交流中,其他同学也结合自身经历从生态环保、脱贫攻坚、科技发展、人才强国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刘怡春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西藏民族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和外语学院未来发展目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总结和深入阐释,并对外院青年学生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致力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四是要身体力行,加强民族团结。

赵家红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指导外院师生未来学习、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和目标导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广大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他用生动的奋斗故事和幸福的生活事例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核心内涵。鼓励同学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解决思想上的困惑、生活中的难题,真正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勇于自我革命,在自我管理和服务他人中凝聚强大力量,以更饱满的精神和更务实的态度投身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推动学院各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宿舍活动的顺利开展,院领导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共同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与沟通,有助于我院学生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文:闫秋、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