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学子在首届“外研社•国才杯”民族高校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513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19-20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高校联赛暨首届民族高校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在线上隆重举行。我校外语学院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分别为杨洲和李梦洁组成的一队以及许馨妍和张铃涵组成的二队。经过五轮的激烈比拼,两支队伍均顺利晋级民族组决赛,并成功斩获民族组决赛冠军和季军以及最佳辩手等荣誉。
在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经历了五轮的论战,就子女教育、工作实习、社会观念、原住民发展、家庭结构等辩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辩论。选手们拿到辩题后,有十五分钟准备时间,每位辩手不仅需要根据自己正反方、上下院的具体位置构建辩论框架,还要全程记录其他三支队伍的论点和论据,以便提出相应的反驳。在七分钟的发言中,辩手们需要经过分析我方辩题、反驳对方观点、提出并论证我方观点、总结双方交锋等环节,并最终让本队脱颖而出。辩论赛考验的不仅仅是辩手的即兴英文演讲的基本功,更是集记录复述、临场应变、快速思考为一体的综合思辨能力,要求辩手掌握清晰流利的英文表述技能、丰富的全科背景知识、迅速准确的逻辑思维以及快速发现语言和逻辑漏洞的能力。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经过24载品牌积淀与坚定前行,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是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基础上开展的集灵活性、创新性、多样性为一体的高水平英语辩论赛事,并已产生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创办于2016年,大赛旨在提升参与者的思辨能力及实践水平,是“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预备赛,该项赛事吸引了大批来自国内各个高校的优秀辩手。今年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组委会联合西藏民族大学举办“2022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西高校联赛暨首届民族高校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以促进民族高校的英文思辨教育,并为大学英文思辨教育体系构建助力。
本次英语辩论公开赛不仅有效提升了我校在“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中的知名度,同时也是对我校外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外语学院将继续致力于西藏和边疆地区外语人才的培养,同时为拔尖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提升空间和更高的发展动力,将本校英文辩论队的规模逐步扩大,加强日常训练,不断吸引优秀学生加入,为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基础。(文、图:傅小钊/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