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院内新闻


“青春践行二十大,聚力共建新西藏”2022年“秋之实”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三语演讲”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567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风劲帆满明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拓宽课外学习活动机会,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多语种演讲综合能力,激发青年学生对汉、藏、英三语的学习热情。由校团委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秋之实”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三语演讲”决赛于11月11日晚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活动以“青春践行二十大,聚力共建新西藏”为主题的。担任本次活动的汉语组评委有周德清、马天祥、金石;藏语组评委有更登磋、索朗玉珍、罗松次仁;英语组评委有王欢、司建洛、夏百娜。学校师生近200人线上观看此次比赛。
经过各学院层层选拔,最终14位选手脱颖而出、同台竞技。选手们围绕中心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分别用汉、藏、英三种语言进行三到五分钟的演讲。内容上,观点鲜明,立意深刻,情理交融,紧扣爱国爱藏的主题;语言表达上,自然流畅,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仪表上,端庄大方,表情自然,精神饱满。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每一位评委和听众,充分展示了民大学子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评委分别从语言基本功,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台风仪表以及是否脱稿对选手进行打分考核。
周德清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选手的语言流畅性及情绪感染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三语演讲”活动已经举办多年,是我校的特色活动之一,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进来,推动我校特色活动的开展,青年学子要勇立时代潮流,以青春之我,扬青春之中国。期间,来自研究生院外国语班的俄木初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展示演讲。最终,来自医学院的次仁巴姆一举夺魁,斩获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外语学院石曲卓玛、研究生院罗绒刀登获得二等奖;文学院扎西拉嘎、马克思主义学院次仁曲宗、新闻传播学院扎央获得三等奖。
三种语言话青春,三种语言抒兴藏。此次活动不仅在疫情期间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校园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同时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活动主旨,激励新时代青年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斗拼搏,向党的百年路步步走来,步步花开。三语演讲颂中央之关怀,民大学子扬兴藏之风采 ,愿我校师生们不忘初心,向未来稳步迈进,奏响新时代的澎湃赞歌,继续谱写属于中华儿女的辉煌篇章!(文:陈佳盈|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