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赵长江教授为外语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92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0日下午,外语学院学术带头人赵长江教授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外语学院教师作题为《项目选题与申报书书写要旨》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赵教授从个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及担任各类项目评委的体会出发,对项目申报书写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赵教授指出,科研项目的研究问题可以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类,无论哪一种研究,项目的选题都极端重要。他建议教师们要从个人的专业兴趣出发,重点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西藏的相关内容,从稳定、生态和戍边等三件大事中积极选择可研究的问题。对于青年教师的项目申报,赵教授建议不妨先从2011中心招标课题做起,待逐步了积累经验和研究基础之后,再去申报更高级别的研究课题。在项目申报书书写要旨方面,赵教授以个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二十世纪中国文化典籍英译史》申报书的撰写为例,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框架以及各部分内容撰写注意事项。互动环节中,赵教授还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2022年是外语学院科研能力提升年。赵长江教授的讲座不仅对外语学院教师项目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而且对提升外语学院教师整体的科研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文:张秀月/图:吉金金/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