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吕敏宏教授为外语学院做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83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日晚,外语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吕敏宏教授做题为“英语学科教育硕士培养:方案与论文写作”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学位点联络人张宁博士主持,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导师及相关老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张宁博士简要介绍了外语学院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学位点的招生及人才培养的准备情况。吕教授首先对外语学院能够取得新的硕士学位点表示祝贺,并以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硕士学位点的培养实践为例,详细介绍了陕师大教育硕士(学科英语教学)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培养流程和毕业论文撰写等多个环节的经验和具体做法。吕教授通过具体的实例,重点讲解了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写作的目标定位、范式选择、写作要素框架,并对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和结果讨论等环节进行了细致深入的阐述。
吕教授的讲座从理念和实践层面对外语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及完善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也对外语学院教师指导教育硕士学位论文以及个人学术写作能力的提升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副院长郭彧斌代表外语学院向吕教授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期待以本次讲座为起点,能够不断加强我校外语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交流与合作。
个人简介:吕敏宏教授毕业于南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方向博士,硕士生导师,英国利兹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翻译协会会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会员。研究方向涉及翻译学、中国文学外译、文学文体学与叙事学、英语教学等多个领域。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1项,省级项目4项。完成专著1部,译著5部。 文:张宁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