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涉藏翻译研究中心召开平台建设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879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2日下午,外语学院涉藏翻译研究中心召开平台建设咨询会。平台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所长、汉藏佛学研究中心主任沈卫荣教授就平台建设、涉藏翻译、藏学研究等问题进行线上交流。会议由中心负责人赵长江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咨询中,沈卫荣教授解答了平台成员提出的涉藏翻译研究中心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研究建议。通过咨询,有些平台成员明确并坚定了今后的研究方向,也寻找到了申报国社科和教育部社科题目的大方向。这次咨询会还明确了未来研究中的“何可为”及“如何为”等问题,对涉藏翻译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及学科发展将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文:郑敏芳 审核:赵家红
 
沈卫荣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西域历史语言研究所所长、汉藏佛学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兼职教授。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宗教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曾任香港大学佛学研究中心、台湾佛光大学、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客座教授、哈佛大学南亚系合作研究员等职。主要学术兼职:北京大学中古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国藏学出版社英文总编、西北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有:西域语文、历史,特别是西藏历史、藏传佛教和汉藏佛学的比较研究。发表了大量日文、英文、德文的学术论文和专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