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英语翻译学生党支部召开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571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1016日,英语翻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对大会作报告。由司建洛同志主持,观看大会前,司建洛同志对党的二十大作了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求每一位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认真思考。

观看大会后,各位同志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

王慧珍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本领,增长才干。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一鸣同志说道,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我确确实实是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进步,并迈向更好的局面。从身边爱国人士的增加以及爱国主义教育的发展,体现了中国的强大,人民的向心力。如今的中国,真正成为了人之所向,民之所望的负责任的大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领着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使得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不管是近几年新冠疫情的肆虐还是如今世界动荡。中国共产党始终能以其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治理稳中进步,稳中发展。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报告后,我为在这重要的历史性时刻,有幸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而深感自豪。

付天磊同志谈道,我们不再是近代史上的列强往东南沿海上摆几门大炮就象征统治的落后挨打国家了。军事上,十八大以后,运-20、歼-20列装人民空军并走出国门;我国首艘电磁弹射型航空母舰成功下水并交付人民海军。我国的国防事业取得飞跃性发展,面对一些严峻形势的处理能力得到极大提高。此外,民生问题取得阶段性伟大成就。我们达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并昂首阔步,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力争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得来的成果,是十四亿人民奋斗来的成果,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的生动实践。这更要求我们学生党员矢志不渝,不忘初心。

最后,司建洛同志总结道,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希望青年党员们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进取;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光发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奋进新征程,不负好时代。文:陈一鸣 审核:司建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