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应用英语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14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26日上午,应用英语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应用英语教研室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腾讯会议,以在线的形式集体学习和讨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外语学院院长赵家红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人民热切期盼和世界注目下胜利召开,体现人们对百年大党再出发决心的关注,对强起来的中国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走向的期望。因此,深刻认识这次大会召开的特殊意义,必须把党中央科学谋划、战略决策和行动部署置于宽阔视野下进行审视。支部党员教师贾莉萍深有感触,她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国家如此,西藏发展如此,我们学校亦如此,特别是我们外语学院,在自治区和学校党委的支持领导下,外语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教学条件改善了,同传实验室投入了使用,办学质量层次提升了,南亚研究取得了一定成绩,英语专业成为国家一流课程获得了审批,印地语、尼泊尔语专业第一届学生毕业了,研究生实现了零的突破,MTI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学科教学(英语)将于下一年度开始招生,因此作为民大一名教师,面临更加严峻的国际局势,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立足学校发展四大战略十项工程,心中装着学生,坚持不断学习,知行合一,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做好本职工作,包括教学、科研、党务等,特别是宣传委员,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支部组宣委员傅小钊同志也表示习近平同志说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我们的日常科研和教学中也要关注国家安全。在从事科研工作时,对科研材料和科研成果的保密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同时也要认识到国别区域研究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作用,要更加专注地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用自己的研究捍卫国家领土安全。在教学过程中,外语教师在使用英文材料时需要学会如何去甄别,敏锐判断西方媒体的话语含义,教育学生抱着批判的态度使用英文材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形态。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其他各位老师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听了报告后都深受鼓舞,报告中有很多关键词会给我们一种觉醒,倍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线教师,要灌输和教给学生学号英语是要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要告诉世界,我们中国的文化自信,自强,坚持社会主义的自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报告中的很多具有创新性的知识也可以融入到商务教学中。例如:碳达峰、碳中和,参与全球治理,绿色消费,环境污染等待。作为一线教师,不一定要站在很高的平台,仅仅在本人的岗位上,就可以带给学生一个新的站位和视角,要有中国的价值,中国的立场,立足中国,拥有世界眼光。(文:徐文,审核:贾莉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