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92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年10月16日十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外语学院广大师生集体观看开幕式并召开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外语学院党委全体员、党支部书记代表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会议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同志主持

当雄壮的国歌响起时,全体师生们集体起立,齐唱国歌,并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开幕会上大家聚精会神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时刻,感受着新时代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时代脉络。

在下午座谈会上刘怡春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报告的全部内容,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努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学生代表杨洁谈到:听取了报告之后,深刻感觉到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正在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民大学子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干部冉贺文提到:听了报告后,更深刻认识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我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更美好了,家乡人民更幸福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斗争奋进与拼搏,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听党的话要发挥班干部的作用牢记时代与使命,脚踏实地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让民族之花常开,让团结之花常开

英美文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司建谈到,在报告中,他印象最深刻的是 “中国式现代化”,实现这个中心任务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中国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找到并实现现代化正确道路。

外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彧斌谈到:自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外语学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外语学院将不断奋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提高教师内生动力增强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外语学院的高质量与可持续性发展。

最后院长赵家红同志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他强调,在未来的新征程,外语学院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不断奋进是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内在动力提升,争取科研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思想政治工作须常抓不懈要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学好融会贯通宣传好,指导好外语学院事业的新发展;三是立德树人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潜心研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致校庆祝建校六十周年的贺信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综合人才,促进外语学院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贾莉萍\图:馨怡\审核刘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