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开展 “情绪涂鸦,‘画’解心‘晴’”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83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情绪涂鸦是一种表达性艺术治疗方法。涂鸦是一种情绪发泄的方式、是一种有创意的艺术表达方式、是一种最直接、最经济的自我疗愈的方法、是一种关照自己的行为。

外语学院于10月1日-10月13日举行了线上“心理情绪涂鸦”活动。带领同学们在不借助大脑的理智思考的情况下,拿起笔,让自己的情绪情感流动,笔尖直接跟随情绪,在绘画的过程中认知顿悟,渐渐疗愈。

本次线上活动以“情绪涂鸦,‘画’解心‘晴’”为主题。主要包含五个具体内容:静心、涂鸦、补充、写话、标记。大家选择代表自己情绪的彩笔,让情绪带着自己的笔尖在纸上流动,力道、大小、形状、连续还是断续都可以随着感觉走,直到自己的感受通过笔尖表达出来了。涂鸦时,让感受多一些,理智少一些,并不必刻意想要要把图刻画成怎样(虽然仍然会控制不住),关键是情绪表达和输出,与自我对话,自我鼓励,拥抱自己!活动共收取了12份作品,同学们通过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形状、不同的解读表示着自己的情绪。涂鸦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涂鸦作品进行了解读、并交流自己的感受。在自我探索中,寻找化解情绪的出口,发现自己内在的力量,缕清思路,在与自己潜意识的对话中得到成长和跨越。

(文:心理协会|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