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工会工作


外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26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要求和2021年外语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11月10日晚,外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纪检委员郭彧斌主持,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外语学院纪检员丁阿宁首先领学了《西藏自治区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并分享了2021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周义朋和强巴次仁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以及一些违反师德师风的反面典型案例。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广大教师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定要加强学习,除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的内容外,还要加强对《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学习读本》中其他内容的学习,在教学工作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爱国守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守教书育人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师德师风底线意识。刘怡春还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高校教师学术不端案例及处理结果,要求全体教师要引以为戒,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良知。纪检委员郭彧斌做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持警醒,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师德失范现象的发生,切实增强教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师德修养。
外语学院召开本次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不仅让全体教师知晓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规范和要求,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们对师德师风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外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安排。
                                                                  (文:丁阿宁 审核:郭彧斌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