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英语师范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54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响应外语学院党委号召,进一步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10月21日晚,外语学院英语师范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实验楼408
召开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戴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戴畅同志从辛亥革命的背景、过程、结果、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号召同学们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全体学生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进一步促进学院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接着,党支部邀请外语学院退役大学生王楠和李晓雨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部队生活的点滴。王楠同学讲到,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两年的军旅生活,锻炼了意志,强健了体魄,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要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部队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学习与工作中来。李晓雨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军人,在中印边境军事冲突一线如何保家卫国的英勇经历,他为能够保护领土完整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李晓雨激励与会同学要努力学好知识,珍惜这来自不易的和平,自觉加强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外语学院英语师范学生第二党支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强边戍边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将青春献给党,献给祖国和人民!
 
 
(文:戴畅;图:张雨馨;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