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暨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65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欧珠、校长刘凯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西藏民族大学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外语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93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实验楼308召开了学生工作会议暨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对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外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笑清、李萌、刘伟平、齐乐、闫焱、任娟六位班主任老师分别从就业指导、心理帮扶、新生适应、班级管理、班干部选拔和评优评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17级英本1班班主任马笑清老师提到,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需要提前规划,分类指导,一对一地联系;20级尼泊尔语本科班班主任刘伟平老师说,学生的心理健康非常重要,对学生一定要尊重、耐心、宽容,信任学生,赞美学生,表扬学生,帮助学生树立自信;20级英本1班班主任齐乐老师谈到,对于新生班级,首先要了解每一位学生,建立班规,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刘怡春对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老师们的付出表示真心的感谢。他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发展的定海神针,是根本保证,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学生工作一定要细之又细,希望班主任老师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用真情去爱护学生、关心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争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最后,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学生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宿舍卫生、心理健康教育、评优评奖、毕业生就业、新生接待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经验交流促成长,智慧碰撞共提升。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和分享会,达到了探索班级工作新方法,创新班级管理新思路,促进班主任管理水平提升的初衷,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切实履行教书育人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做好学生工作。(文:戴畅;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