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3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外语学院团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建党节主题团课
七一建党节前夕,为迎接党的100岁生日,增强广大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增强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光荣革命传统,营造浓厚的“七一建党节”校园文化氛围。外语学院总支于6月28日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建党节主题团课。外语学院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团课,团总支副书记闫秋主讲。
闫秋介绍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经验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使我们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以便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闫秋就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进行了详细介绍。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波澜壮阔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从简到巨的历史过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选择。“作始也简,将毕也钜”,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重温党的历史,汲取其中的精神力量,对于我们真正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思想上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拥党、立志、向党,更好的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主题团课,青年学生深入系统的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了解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明确了自身的改进方向,切实增强了广大青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从而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要深入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热爱党、跟党走,不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树立责任心,练就真功夫,以良好的风貌和积极的作为为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文:闫秋|图:尹惠|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