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毕业专栏


【就业工作】外语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3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01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际情况以及当下就业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3月26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实验楼302召开毕业班主任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怡春、副书记索朗玉珍、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代表以及全体2021届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联系人马馨怡主持。
会上,学院邀请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代表索朗玉珍和王欢分别针对区内生源和区外生源毕业生在就业工作经验与做法进行交流。索朗玉珍提到对于区内生源在就业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以公招考试作为唯一就业途径,不愿尝试市场就业的问题,她采用鼓励考研深造、摸排学生就业意向、精准推送就业岗位、通过家访尽力做好家长思想工作等方法,全班32名区内生全部已就业,其中有3名(区内学生少数民族)同学顺利升学,3名实现了市场就业。
区外生班主任代表王欢谈到,先了解清楚全班28名同学的性格和就业意向,再给学生进行分类指导,之后分别给家长写一封信,单独沟通,跟家长讲明白就业的趋势和就业的政策,让家长转变就业观念,之后再帮助学生修改简历,润色说课稿,传授面试技巧,积极推进市场就业,所以全班28位同学,至少有19位实现了市场就业。 听完两位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的经验分享,2021届的毕业生班主任深受启发,她们就目前就业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刘怡春强调一要完善就业台账,做到心中有策。由"一生一策”到“融心帮扶”联动,对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要重点帮扶。希望全院上下精诚团结、振奋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特殊时期,提供暖心、细心、用心、贴心的工作和服务。二要加强就业资源整合,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利用校内外招聘会、征兵等形式,给毕业生们及时精准推送线上和线下招聘信息,积极鼓励毕业生市场就业。为2021届毕业生在走出学校、踏上社会的过程中留下一段温暖的记忆。
                                                                                                    (文:马馨怡  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