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外语学院邀杨周相教授作“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宣讲

发布时间:2019-12-1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73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学习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2019126日晚外语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杨周相教授在T104教室为青年学生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宗教观与西藏高校大学生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专题宣讲,外语学院团学办主任戴畅主持

     本次宣讲中,杨周相教授“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人生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讲解。杨周相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源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世界社会主义指明了正确前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在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上下功夫。在讲授中,杨教授结合国内外实际,激励青年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外语学院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各位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会后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观察和分析社会历史的立场、观点、方法,主动塑造自身的理论思维能力,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王宁;审核:刘怡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