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西安浐灞一中副校长屈晓勇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作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88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6日晚,应外语学院邀请,西安浐灞一中副校长屈晓勇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作题为“立德树人,乐于育人”的辅导讲座。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和班主任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西藏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刘贤博士主持。

讲座中,屈晓勇副校长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来突出说明“德育”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性。他同时引用《资治通鉴》等中国古典名著中关于“德”的描述和阐释,以及我国近代史上正反面人物为实例,阐释了“德育”和“智育”的辩证统一关系。屈校长还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教书育人工作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阐释了教师在“立德树人”工作以及学生成才之路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与作用。

西安浐灞一中是我校英语师范专业的实习基地。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浐灞一中为我校学生实习见习及教师的调研提供了诸多协助和便利。本次辅导讲座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促进交流的具体举措之一。屈晓勇副校长的讲座赢得了外语学院师范生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将以屈校长为榜样,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到教学的全过程中去。

屈晓勇,现任西安浐灞一中副校长,负责教学和德育工作,曾荣获榆林市十佳青年教师、市优秀共产党员和省奥林匹克竞赛辅导员等称号。是陕西省教学能手和陕西省学科带头人。

                                                                                                                                                                      (文刘贤 审核赵家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