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尼泊尔语专业开展实践教学环节之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2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开拓学生视野培养我校学生的国际思维12月3日下午,外语学院18级尼泊尔语专业在实验楼举行第一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以“喜马拉雅山地区气候保护”为议题,所代表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巴西、南非、日本、马尔代夫、尼泊尔和不丹等当事国。大会开始之前,同学们通过各种途径查阅资料,撰写了符合本国实际的立场文件。大会按照代表发言自由磋商双边自由辩论和投票表决决议草案四个环节依次进行,各国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最后,尼泊尔语教师王子豪和刘星君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点评,并评选出最佳代表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立场文件奖等奖项。同学们表示,参加模拟联合国大会感到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开阔了眼界,希望今后可以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模拟联合国大会(Model United Nations)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广泛的学生活动,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参与到“联合国会议”当中。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联合国会议的流程,如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上的国际大事。模拟联合国大会不仅仅是一个竞技的舞台,更是一个提高学术水平,是提高语言能力,培养逻辑思维的重要途径。

 

                                                                                 (文/图 崔亦阳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