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附属中学特级教师文明放为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做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64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迎接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培养师范生的教育情怀和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1017日晚,外语学院邀请附属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文明放做题为“如何提升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教育情怀和职业认同感”的辅导讲座。讲座由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李葆卫博士主持,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和班主任和学生聆听了讲座。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彧斌向文明放老师颁发了兼职导师聘任证书。

报告中,文明放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对社会的观察与反思以及对人生的感悟,从“身份认同、专业认同、职业认同”以及“未忘初心、不忘初心、铭记初心”等六个方面,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如何才能增强教师的职业成就感与职业幸福感。文老师的讲座案例生动丰富,语言风趣幽默,内容紧贴实际,不仅在广大师范生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师范生扎根边疆、积极从教的意愿与决心。

本次讲座是外语学院为进一步落实师范专业认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认证原则而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根据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要加强与中小学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要积极建立和发挥高校与中小学协同育人的机制与作用,不断提高师范生的人才培养质量。为了培养和提高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外语学院已经制定好详细的计划,将陆续邀请中小学教学名师进校,以多种形式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系列活动。

文明放老师简介:文明放,男,汉族, 1958年出生,陕西旬邑人,中学英语特级教师,从教40年;1976年参加教育工作,1983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曾任西藏民族大学附中教研室主任、西藏自治区外语教学委员会副会长、咸阳市高中学科研究中心专家。

2008年参加第六批中国高中生访日代表团出访日本,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曾获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发表论文20多篇,主编参编教学用书10多部,完成省市级以上课题4个。(文/图:李葆卫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