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621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高学生管理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总结经验共同学习进步,6月30日晚,外语学院在实验楼308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春、索朗玉珍、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索朗玉珍总结了学院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同时代表学院向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一学期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真诚的谢意。汇报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她提出当前学院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始终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创新方式方法,用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做好思想引导;坚持问题导向,面对重点关注学生等群体,要更多耐心细心,稳中求进;希望班主任能够充分利用交流的机会,向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的有效运转。
毕业班班主任郭彧斌就自身工作中的经验及教训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强调规矩的重要性,班级管理中要做到感性与理性相结合;2016级英本1班班主任宗丽娟提到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节假日送上自己的关心和爱心,重点培养学生的个人能力,从而带动班级的凝聚力。2017级英本1班班主任马笑清谈到,对于重点关注学生,要做好谈话记录等台账工作,及时从各方面了解情况,耐心与家长沟通孩子在家校的表现等。
2018级英师2班班主任阎毅提到,采用“个别教育和公开鼓励”相结合的方法,尽量挖掘他们的“进步点”、“闪耀点”予以肯定和鼓励,唤起他们的自信心、自尊心和荣誉感。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就班主任交流中提出的困惑予以解答,交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管理工作要点和班主任工作重点,增强了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之间的凝聚力。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春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线,任务繁重,使命重大,希望全院学生管理人员在过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育人“同心圆”,深化“大思政”工作体系,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引领外院学生们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文:马馨怡 审核:索朗玉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