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著名尼泊尔语专家王宗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89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国著名尼泊尔语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宗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主题题为《中尼关系漫谈》《尼泊尔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动因分析》的报告。
5月12日19:00,王宗教授在实验楼308为外语学院尼泊尔语专业师生作题为《中尼关系漫谈》的报告。王宗教授根据中尼关系的历史发展脉络古代、中世纪、近代和新中国成立后四个时期重要事件与所处时期的特点和“中尼关系”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大量历史事件与实时动态综合分析,王宗教授认为,即便是在当前尼泊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良好形势下,我们仍需要客观与理性地去认识中尼关系,认清当前面临的困境与挑战,积极寻求问题的出口,以便更好地发展两国关系。
5月13日下午2点,王宗教授在实验楼308题为《尼泊尔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动因分析》的讲座王宗教授从政治、经济、国家安全等方面分析了尼泊尔参与“一带一路”的原因。之后,王教授和在场师生南亚区域环境、尼泊尔国情、“一带一路”称谓、尼语学习技巧及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互动。王宗老师对我校外语学院尼泊尔语专业学生提出了殷切地期望并给出了前行的方向。他提到,“我们当下的任务是努力学好尼泊尔语和英语,不要怕学完了用不上,要怕的是需要用的时候不会用。”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收获颇多,并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两场讲座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用,讲座为学生开阔了视野,习得了知识,并对我校尼泊尔语专业建设、专业交流平台搭建起到了较强的促进作用
(文/郭雯;图/刘婷婷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