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西安外国语大学印地语专家戈富平教授到访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61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我校兼职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印地语专家戈富平教授到访外语学院。

戈富平教授首先在实验楼302办公室与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印地语教师举行座谈,就我校印地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办学特色的凝练等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随后,戈教授在实验楼305教室为我院15级英印复语方向学生作题为《印地语达利特文学》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戈教授从“达利特”一词展开,深入剖析了当下研究达利特文学的意义之所在。戈教授带领学生一起详细分析了普列姆昌德的《Rangbhoomi》涉及“达利特”的内容。戈教授指出:“凡是印地语有成就的作家都要涉及到达利特文学”。戈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广泛涉猎印地语文学作品,多读达利特文学作品,这将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研究印度教和印度文化。

戈富平教授自2015年担任我校印地语兼职教授以来,始终关心我校印地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对我校印地语专业的培养方案制定、师资引进、学生交流和教材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戈富平,西安外国语大学印地语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印地语学科带头人,教育部普通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2002—),中国非通用语种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1996—),全国印度文学研究会理事(2001—),2013年获乔治.克林森奖(国际印地语最高成就奖)。 戈教授长期从事印地语语言、文学、翻译、教学法等研究工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著作、教科书、词典、论文集等多部。(文:格桑曲珍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