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举办尼泊尔语即兴造句比赛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182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14日上午,外语学院多语种教研室在综合实验楼举办尼泊尔语即兴造句比赛教学实践活动, 17级英尼复语方向全体学生参与了比赛,尼泊尔语教师王子豪担任了比赛的评委。

造句比赛的赛程共分为三个阶段,随着比赛的推进,比赛的难度逐渐增加。第一阶段为根据中文提示即兴完成尼泊尔语造句,第二阶段为根据尼泊尔语提示即兴完成尼泊尔语造句,第三阶段为学生相互出题进行抢答。比赛中,各小组同学面对同一个句子争相抢答,创造出了很多优美精彩的尼泊尔语句子。在相互出题环节中,各小组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为难对手”。当想象力极其丰富的同学们不断创造出“五花八门”的尼泊尔语句子时候,比赛就变成了一场趣味十足的大聚会。

本次即兴造句比赛教学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也是一次对学习过的教学内容的一次全面的复习。 17级英尼复语专业是外语学院招收的第一届英尼方向学生,造句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学习尼泊尔语的兴趣,增强语言综合应能力,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语言情景想象力。 (文:王子豪;图:拉姆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