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实验


外语学院高级英语课程成功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8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拓展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过程,引导学生们比较、认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524日下午,15级英本1班,英师本1班和英本2班全体同学在龚江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安半坡博物馆,参观了半坡遗址大厅,追溯了半坡人的房屋建筑史。

半坡村遗址位于西安市东郊灞桥区浐河东岸,是黄河流域一处典型的原始社会母系氏族公社村落遗址,属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距今6000年以上。仰韶文化的布局特点是,以居住区为聚落的核心,住宅呈向心圆形整齐的排列。

遗址分为三个区域:南面居住区、北面墓葬区、东面制陶窑场。居住区与窑场、墓地之间有一条壕沟隔开。居住区内居住建筑平面有圆形和方形两种;就建筑风格及构造方式而言,又可分为半穴居式和地面木架建筑(其房屋建筑早期是半穴式,即一半在地下,以坑壁为墙露出地面的一半盖上了屋顶,这种房屋既低矮又潮湿;到了原始社会晚期,才在地面砌墙,并用木柱支撑屋顶,形成了后来中国传统房屋建筑的基本模式)。其建筑墙体、屋顶多采用木骨架上扎结枝条后涂泥的做法,为承托屋顶中部重量,常在室内用木柱作支撑。

    此次实践活动,结合了高级英语课程Architecture主题的内容,是学生在教--研究过程中的一个有益探索。学生在学习了西方的建筑的同时,能有意识地将其与自己的建筑文化进行对比研究,认识到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从而形成一定的“文化批判能力”。(文:宋琳图:龚江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