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我校英语辩论队在第21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1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17-22日,第19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外语学院李帆和江雨汀两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过为期一周的紧张比赛,两名学生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何莉因在比赛评委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评委”的称号。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桑旦尼玛和张心雨两名同学随队观摩了比赛。

在此次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英语辩论队代表西藏自治区与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澳门等地区在内的109所高校英语辩论队共同参加了比赛。大赛共包括八轮循环赛、三轮淘汰赛及最终总决赛,辩题涉及社交网站、恐怖主义、宗教、历史人物、通货膨胀与失业、犯罪、女权主义、基因工程和中国传统思想等多个方面。在比赛中,我校两名辩手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学校的辩手同台竞技,发挥出了最佳水平,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为西藏自治区和我校赢得了荣誉。

自去年11月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开始,学校教务处和外语学院对比赛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学生参加比赛。今后外语学院将继续为全校师生搭建更多外语实践平台,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外语学习兴趣而继续努力。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中国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及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英语口语赛事。第21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地区赛共分华东、华西、华北、华南四大赛区,辐射全国500多所高校,有5万多名学生参加,地区赛中成功晋级的队伍汇集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高校学子在辩论中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及思辨能力,还体现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及对社会、人文、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知识的了解与分析能力。(文/图:何莉 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