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在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预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5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预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外语学院15级日语专业学生卢莎莎代表我校参赛,并荣获大赛优秀奖。

共有来自西北五省区各高校的24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个环节进行。命题演讲比赛要求选手以「中日平和友好条約締結40周年――新時代・新交流」(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AIで私たちの生活はどう変わる?」(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为题完成5分钟演讲,卢莎莎同学的命题演讲感情真挚,语言娴熟,内容紧贴时代和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在即席演讲环节中,卢莎莎的演讲题目是「唐の時代にタイムスリップしたら」(如果穿越回唐朝),她充分发挥了自己灵活应变、想象力丰富的优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她的演讲声情并茂、引人入胜,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通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卢莎莎同学最终在24名比赛选手中排名第九,展现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娴熟的日语运用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的一场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是全国高校日语界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提高我国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能够在比赛中荣获优异成绩,是对我校日语专业办学水平的又一次检阅。近年来我校日语专业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学生的专业水平也大幅度提高,相信在日语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有更多日语专业学生在各项赛事中脱颖而出,为我校赢得更多荣誉。(文/图:谭延琮、吴梓娴;审核:郭彧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