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08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3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艰苦卓绝,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散发青春魅力。为进一步激发院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提高考研技巧,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57日下午,外语学院在T101举行了“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次央、就业联系人闫秋,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议由闫秋主持。

首先,就业联系人闫秋向会场介绍了外语学院2018年应届毕业生的研究生最终通过情况,包括考入四川大学(985.211.双一流)等高校的共有9名学生,同时介绍了本次进行交流的四名同学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会场纪律。魏新蕊等四名同学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生体验和感受。她们都强调了独立思考的重要性,特别是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要依据自身实际来制定目标,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增长眼界,也要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做到认真总结,分阶段复习,调整心态,不断提升自己的整体水平。

次央表示,首先代表学院向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结合习近平在北大做得重要讲话内容向对在场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回报国家、奉献国家;希望理想坚定、信念执着,无论选择考研还是就业或创业,能够要有奋斗的精神;希望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牢记交流会上的经验分享,基石打深打牢;希望知行合一,做个实干家。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 进一步为备考研究生的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提供了有效的考研知识和技巧,坚定了大家的考研信心,同时也营造了外语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文:翟莹/: 温吉川 翟莹/审核:次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