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举办第九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手拉手、心连心;结对子、同进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71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结对互助同学情,民族团结一家亲。为进一步增进我院各民族同学情感,增进各族学生之间的友谊,扎实落实学校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的相关通知。外语学院于39日晚正式启动《外语学院第九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及结对班级学生和班主任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学办主任戴畅主持。

在开幕式上,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次央宣读了《外语学院2018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本届活动共包括“手拉手、心连心;结对子、同进步”结对子活动、跳绳大赛、各族学生共同热议两会、藏语语音语调大赛(英藏翻译方向学生)以及青春分享会等九项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随后,院党委书记高全孝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他鼓励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同学们增强“五个认同”,加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把民族团结落到实处。

开幕式后,现场举行了“手拉手、心连心;结对子、同进步”活动,学院在往届学生举办的结对子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基础上,在17级学生中开展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结对子活动,现场有汉族和少数民族结对、有少数民族之间结对,并互留联系方式进行互动。老生代表德央和新生代表李智勇分别上台发言,讲述了通过“结对子”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和心得,表示结识并深入了解不同民族的学生感到很开心,有了“共居、共学、共乐”的和谐氛围,真正能够感受到“三个离不开”。各结对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手拉手,大声喊出了活动的主题,“手拉手、心连心;结对子、同进步”,活动气氛热烈。最后,赵家红院长对“结对子”活动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结对子”活动是外语学院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活动有助于各民族学生之间了解不同的文化风俗,更有助于专业学习的进步,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在学习上互帮互助,进一步有效提高英藏翻译方向专业成绩,从本质上提升自我,共同进步。

    民族团结,结伴同行。此次活动为各族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认识,紧密联系的交流平台,使各族同学进一步增进了解,对实现我院各族学生之间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学生学习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外语学院将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其他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程。(文:向鑫;图:陈晨;审核:次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