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西藏民族大学就业指导(创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职来职往 秀出梦想”校园模拟招聘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0-2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3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职来职往,秀出梦想。1026日晚,由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的西藏民族大学“职来职往 秀出梦想”校园模拟招聘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提前体验求职过程,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应聘与就业技巧,明确求职方向,提升职业素养,增强就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根据各参赛选手所应聘的岗位,活动特邀西藏拉萨卓梦培训中心创始人、英语教学专家罗布占堆,西咸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知行,建设银行咸阳毕塬路支行网点经理孟文敏,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摆卉娟,西藏民族大学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董鸿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学院(部)相关领导、就业联系人以及400余名学生来到了活动现场。

外语学院将本次活动以央视“职来职往”招聘节目为参考,采用舞台式“一对多”面试招聘形式进行模拟招聘面试。比赛共分为职场初印象、职场零距离和职场终选择三个环节,来自各学院的6名优秀选手经初赛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第一环节,各选手以视频短片展现求职经历,并在两分钟内“推销”自己,并与主持人进行简单的交流互动,进行打分;第二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上一环节播放的视频简历和自我简述进行简单的提问,根据选手的表现,评委老师选择是否亮牌;第三环节,评委为选手设定一个模拟操作场景,让选手进行模拟演练,对于选手的专业、操作能力进行职业测评,由观察员(场内学生)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举牌点赞,评委如有中意的求职者,可为选手提供职位,再次亮牌并现场聘用。

在整场的模拟招聘面试中,面对着考官们提问犀利,选手们从容不迫,应答如流,精彩的对答使人印象深刻,其中选手薛庆龙、王瑞、赵林倩等通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敏捷的应变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得到了企业提供的offer(录取通知书);5号选手薛庆龙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勇夺桂冠,获得“一等奖”(职场达人)称号。

活动最后,罗布占堆就本次活动进行精彩点评。他首先祝贺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肯定了选手们的优异表现。他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提出建议:同学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目标,制定措施,付诸行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同时,利用寒暑假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当中,积累社会经验,为成功求职和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毕业后为社会补充大量新鲜的血液,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了解招聘,熟悉招聘,走进招聘”的平台,传播和普及了正确的求职择业理念,帮助学生了解企业用人标准,熟悉招聘流程,积累了求职经验,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锻炼了直面职场的能力。(文:闫秋、图:孙宁 审核:外语学院  招生就业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