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西藏民族大学就业指导(创业教育)系列活动之“职来职往、秀出梦想”初赛

发布时间:2017-10-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3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职来职往,秀出梦想。1016日晚,外语学院在T104成功举办“职来职往、秀出梦想”校园模拟招聘活动初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次央、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就业办主任吴颖、就业办李少蓉以及学院辅导员陈晨、闫秋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副处长许铿莅临现场指导。

“职来职往”为外语学院于2011年模仿由江苏卫视和中国教育频道联合打造的《职来职往》招聘性综艺活动的模拟招聘活动,现已成为作为学校创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的外语学院品牌性活动,由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

本届模拟招聘活动初赛分为职场亮剑和素质测评两个环节,共有来自各学院(部)的14名选手参赛。在第一环节中,求职者进行了对求职岗位、预计薪酬等方面的自我简述,第二环节,参赛者凭借自身的专业实力、实践操作等相关能力对应聘的职业进行模拟演练,两次环节中都由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相关提问。最终根据选手递交的简历和两个环节的总体表现,由来自不同学院的六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初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次央作了简要总结。她向进入决赛的学生表示了祝贺,同时进一步鼓励了其他参赛选手来年再战。她提到学校举办“职来职往”活动的现实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各学院的参赛选手能够积极备赛、赛出风格;感谢了现场工作人员的积极筹备和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最终向进入决赛的选手提出了各项注意事项。最后由学院负责就业指导工作的闫秋进一步向选手和学生干部做了决赛工作安排和部署。

    此次职来职往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了解招聘,熟悉招聘,走进招聘”的平台,传播和普及了正确的求职择业理念,帮助学生了解企业用人标准,熟悉招聘流程,积累了求职经验,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锻炼了直面职场的能力。(文、图:向鑫   审核:次央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