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积极开展“我的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5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3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潇潇民大秋色中,渺渺外院演讲声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管理,端正教风和学风,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质量,外语学院913日开始全面实行“我的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

活动在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实行,学院团学办起草了《外语学院“我的课前十分钟”活动方案》,并在党政联席会上正式通过和实行,该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以“落实课堂育人、回归教育本质”为目的为突出活动实效性,专门设立领导小组;班级组织委员提前通知学院团学办每周拟定的活动主题,在每节课前十分钟安排本班一名同学上台由学习委员负责考勤表的填写工作,课前十分钟点名,做好考勤登记;宣传委员负责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精心准备、精彩呈现,并拍照留底。任课老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点评,学习委员填写《外语学院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记录表》。学生会学习部进行考勤检查并上报学院,作为学院进行综合考评评定参考资料。学院教学办积极配合活动方案分批检查任课教师的活动组织情况,严打考勤并在学院网络群内及时通报。根据方案要求,主题活动的评分将按10%的比例计入该生该门课程的平时成绩中。

 活动形式多样、语种不限。经检查,活动开展几天以来,学生上课迟到现象明显减少,课堂气氛更加活跃;学生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理,言之有情的能力正在逐渐培养。

学院高度重视“我的课前十分钟”主题活动,活动有计划、有方案、有检查、有总结。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活动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载体,有助于促进良好班风、学风和院风的形成,也离不开全院师生持之以恒的努力。(文:孙风婷、马馨怡  审核:次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