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班主任、副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06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3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高学生管理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一一八三四三学生工作思路和一二三班级常态管理机制,创新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模式,94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实验楼308教室召开了班主任、副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次央、全体辅导员、教务员、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每位辅导员和教务员根据各自分工,结合2017版《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手册》带领全体班主任、副班主任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和重点解读,并对学生日常管理及学业管理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进行了强调,各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认真做笔记、当场提问并得到及时解答。

次央进一步以各类案例再次强调了学生手册内各类规定的重要性,提出了全体新老班主任对手册学习的必要性。她认真阐述了“一二三”班级常态化管理机制,要求学生工作人员要充分运用信息化管理平台,做学生的“好网友”、整理好每班一册的档案夹,对学生信息心中有数;要求畅通两个渠道,了解学生最可靠、最真实的思想动态、加强研判和反馈舆论信息;要求注重和培养班委会、副班主任的个人修养、工作能力以及奉献精神,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深化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她强调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业管理第一线,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尤其是2017级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细化管理,强化措施。最后,学院为新一学年的副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此次培训会为外语学院新一学年的学生工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参训人员也对学院工作提出了部分建议和希望,同时认可了培训会的必要性。(文图:马馨怡  审核:次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