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外出交流学生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1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51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6日下午,外语学院在实验楼308教室举行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外出交流学生教育大会”。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次央、副院长郭彧斌和教学办公室以及团学办公室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由辅导员陈晨主持。

本学年外语学院在校党委大力支持、对口支援高校的无私援助以及学院党委的积极努力下,我院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学生工作项目,除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下学期将增设了南京大学,共15名学生。

会议首先由次央分别从政治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她提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交流机会,时刻以一个民大人的形象要求自己,遵守交流学校的校纪校规,不做损害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的事,树立感恩意识,发挥民大学子的“四讲四爱”精神。次央尤其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在强大的学习压力下,注重自我调节,克服困难,坚持学习。

随后郭彧斌简单介绍了两所高校的育人模式、培养方法,以及校园情况,并在学业方面做了详细要求和引导,强调学生在面临巨大的学习压力前需要积极面对挑战,及时调整好心态和学习方法,尽快融入交流院校的学习生活,主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更要团结同学,相互协助。期间还说明了缴纳学费的详细流程。

之后外语学院教学办公室向华娟宣读且带领交流学生学习了《20179月赴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交流生本校课程修习方案》,辅导员陈晨带领交流学生学习且签署了《外语学院外出交流学生安全承诺书》,并现场确定了两名学生负责人,提出了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要求。最后学院为交流学生献哈达,叮嘱学生珍惜交流学习机会,学业为重的同时开拓视野,养成多元化的外语学习思维。(文图:陈晨审核:次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