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1-03-2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170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好效能建设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外语学院党总支分别部署安排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于2010624日下午2:004:30分在外语学院会议室和2320教室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在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效能建设年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四位主要领导干部围绕履职情况、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内容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思想、查工作、查效能,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学院主管院长王学海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性发言。外语学院党总支其他支委和支部书记也列席了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由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青主持,首先,夏书记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开好效能建设年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效能建设年学院领导班子征求意见通知”。接着,按照院党委指示精神,外语学院郝景春院长、高全孝副书记、赵家红副院长和夏青书记,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次对照六个方面对自己进行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分析原因并明确了进一步努力的目标。会上大家少说成绩,主要谈了自身及班子所存在的问题。郝院长谈到自己做为外语学院的主要领导,应该在全国外语界学术上有所建树;高副书记谈到“外语学院的学生就业率一直不高”,自己作为主管领导感到工作没有做好;赵副院长谈到自己“缺乏改革魄力”;夏书记谈到“刚到外语学院,工作不太熟悉,希望大家多帮助,并且愿意为大家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最后,王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肯定了外语学院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外语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王院长指出外语学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以郝院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成员做了大量默默无闻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外语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增进了团结,这对进一步促进外语学院跨越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同时,外语学院全体党员针对“履职情况、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六个方面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按照院学党委的指示精神,外语学院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民主生活会。生活会分为四个小组同时进行,首先,党员针对六个基本方面进行批评和自我检查批评;随后,小组对每个党员个人所找出的问题,分析的原因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民主评议,大家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诚相待的原则,从学院发展和今后工作的角度出发,进行了相互的帮助。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使每个党员充分认识到目前自己身上还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以及造成这些问题和不足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这对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