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十一

发布时间:2011-03-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自主学习  创新学习

为了纪念建党89周年及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学习的能力,外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0年6月28日晚7:30在2318教室开展“自主学习、创新学习”主题活动。此次会议由崔营同志主持,杨宏钊同志作演讲报告,支部书记李丽作了重要发言。


     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更是学生个体发展的需要,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注意如何更好地做到自主学习。杨宏钊同志围绕“自学学习、创新学习”这一主题分别从“什么是自主学习”、“自主学习要达到的目标”以及“自主学习的方法”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自主学习有了新的看法和了解。自主学习就是以学生自身为学习主体,通过独立的分析、探索、实践、质疑和创新等方法来实现学习目标;他认为,自主学习应该以自愿学、乐学为前提,并且要会学、善学,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自省、自励、自控。自主学习不仅要把学习内容作为认识的客体,还要把认识自我作为认识的客体,要对自己做出客观正确的自我评价,从而对自己的行为进行自我激励、自我控制、自我调节,形成健康的心里品质,使自己的注意力、意志力和抗挫折能力不断提高。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同志能不断分析检查自己、发现问题并及时改正,进一步完善自己。


      最后,为了更好地迎接即将进行的期末考试,崔营同志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同学严守考试纪律、发扬“诚信考试”精神。并预祝大家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大会上,支部书记李丽同志还介绍了新一届学生党支部领导班子,并提出要求,希望支部委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做好我院党建工作,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