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八

发布时间:2011-03-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309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优秀共产党员

呼秀珍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响应学院进一步深化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校党委和各院系党总支的带领下于620日参加了“优秀党员呼秀珍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听完报告后,大家深受感动,呼老师对党坚定不移的执着和热爱,是我们每个党员和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呼秀珍老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从教45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一生受到各种嘉奖。她说道:“人将共产党比太阳,我愿做太阳的一缕光。”虽然她入党的历程很艰辛,但她对党却充满了热爱,始终不渝、孜孜不懈地追求着,每一步都是那样扎实执着,她先后向党组织递交了九次入党申请书。在她经历了文革,家庭因为文革风雨飘摇,父亲也因文革失去了生命时,却依然没有改变她对党的追求与热爱,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她“一生不变的信念和追求”。她以辛勤努力的工作与命运做出了不屈的抗争,最终成为一名共产主义先锋战士。

呼老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更是一名优秀的老教师。她说爱党就体现在爱岗,教师是她的职业,更是她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她扮演了一个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角色,也正是这个舞台给了她展现热爱党、热爱学生的空间。她因材施教,因人施教,用爱来教育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爱教书育人,用爱传播教育的艺术,她的生动报告给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赤烈书记对在座的广大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希望广大党员能够纯洁入党动机,向呼秀珍老师那样,爱党,爱岗,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

    这次报告会,使我院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把自己与楷模作比较,查找不足,从而更坚定了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的信念。同学们表示将在学校这个大舞台上更加努力地学习,用知识、本领回报社会,回报人民,更好的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