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六

发布时间:2011-03-17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325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重温党史党章  加强党性教育

20106117:30时,外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2318教室举行“重温党史党章  加强党性教育”的活动。 会议由本支部副书记崔营同志主持,支部书记李丽到会并作重要发言。

崔营同志针对“党的发展历程、什么是党员、党员的权利、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的纪律、党的中央组织以及党和共青团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支部全体党员又一次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深切地认识到,入党誓词体现了对党员的要求,党员自己要承担的政治责任,也体现了我们共产党员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因此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好专业基础,踊跃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展现自我。

大家还认真学习了《党章》第七章,任何党员都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如有违反者,党组织将给予相应处分。崔营同志提醒支部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章》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维护民族团结,与民族团结不利的行为做坚决的斗争。要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精神,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发扬老西藏精神,为学校、班级和同学们服务。通过这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于党和共青团的关系也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受党中央委员会领导,共青团的地方各级组织受同级党的委员会的领导,同时受共青团上级组织领导。

    最后,支部书记李丽要求大家在课余时间更多的学习一些有关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努力,不断分析检查自己,完善自己,真正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