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日语专业举办迎新生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6-09-30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9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28晚,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全体学生与在校日语教师在教工之家举办16级日语专业新生茶话会。

本次茶会话也是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师生共同筹办的第一次“日语角”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师生和生生之间的会话交流,提高大家的日语口语水平,营造浓厚的日语专业学习氛围。今后,“日语角”还将发展成为大家共同分享日语学习经验、学习日本文化与文学、增强对日本社会认知以及有关日语等级考试资料分享的平台,将不仅吸引所有日语专业师生参与其中,而且也欢迎全校得日语学习爱好者参加。

茶话会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围绕开学初日语专业研讨会上提出的导师制和学生结对子活动展开。每位16级新生跟自己的导师会面,并与15级的学长(学姐)结成学习对子,真正实现了人人有导师,个个有学友的既定目标,以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师生之间和生生之间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提供良好的保障。在第二个环节中,日语专业高年级学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他们从专业学习、社团活动、证书考取、同学相处之道等多个方面为新生进行答疑解惑。最后一个环节是才艺展示时间,导师们不仅表演了各自的拿手好戏,而且还和自己负责指导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导师们纷纷表示将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抽出更多的时间与学生沟通和交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保证使每个日语专业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永不掉队。文:王芳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