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及课程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21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2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0晚,外语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及课程负责人会议。 会议首先对《外语学院课程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审议。该办法规定,课程负责人首先是课程开设和课程质量监控的第一责任人,在教研室主任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包括课程组人员的组建、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教材选用、授课教案及课件得初审、课程教学进度计划的制定及协调、期末考试命题及试卷初审、重点课程申报和建设等方面。该办法同时对课程负责人制度实施的意义、课程负责人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表述。外语学院将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对《外语学院课程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并于近期正式开始实施。

作为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与会人员对外语学院2016年秋季学期教材征订计划进行了审议。教材是教学活动组织和开展的核心要素之一,教材选用是否得当直接关系到本门课程开设的质量和效果。为此,外语学院对教材的选用和更换提出了明确的规定,要求凡涉及教材更换的有关事项,教研室主任必须要广泛征求各课程负责人的意见,对确实需要更换的教材首先要由课程负责人向教研室提出更换申请,教研室组织相关课程组教师讨论后,再上报外语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向教学办上报教材变更的信息。本次会上,英语专业教研室和大学外语教研室对本教研室教材更换的申请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教学办对2016年秋季学期外语学院教材征订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外语学院赵家红院长向与会人员再次强调了课程负责人制度的重要性。他说,教学质量是事关外语学院存亡的生命线,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在扭转我院教风和学风的重要背景之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外语学院要通过制定和实施课程负责人制度,动员骨干教师把好教风转变的关口,层层狠抓教学质量的提升,为此所有人都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自身做起,为外语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做出自己的努力。

外语学院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各课程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余新颜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