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外语学院党委召开“三会一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6-03   信息来源:外语学院  浏览次数:249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外语学院党委于201662日下午在实验楼0308教室开展了“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培训会,外语学院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党课。

在培训课上,高书记首先向大家说明了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的意义、介绍了什么是“三会一课”和相关要求。高书记谈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对健全完善党组织生活,严格管理党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员教育,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三会一课”指的是“党小组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课”,分别详细地介绍了党小组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党课各自的要求及主要内容,提出“三会一课”的总体要求,即:时间到位、人员到位、内容到位、效果到位。

    培训会上,高书记重点说明了学校党委对“三会一课”的要求,即就是: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才能促发展,要使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在一起,不能搞两张皮,要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中体现出来。同时他还明确了外语学院做好“三会一课”制度的交流机制:即就是每月召开一次党委扩大会议,检查、交流支部建设活动情况,推动三会一课制度有序开展。他还提出各支部平时工作要扎实细致,紧密集合外院特色,要形式多样化,做好各种记录、宣传工作,及时保存各种资料,认真存档。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各个党支部对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表示一定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加强对党员日常管理监督,按照学校“三三六”党建模式,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外院更好地发展。(文:贾莉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和网民自主发布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